あまみや

头像是捏的自设
爬墙专家,冷圈常驻
请务必在置顶确认属性避雷

【双睦】无题

修改整合



#双睦(双海x睦月)# #OOC注意# #私设注意#

【一】
双海是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下找到睦月的,秋日残存的炎热与树荫的凉爽完全隔开,也难怪他会选择在这个舒服的地方睡下。双海没有叫醒睦月,也不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把他背了回去,像他弟弟那样。
最近皋月独自去外地拍PV了,要一个月才能回来——对,独自,一个月。柚希废了好多口舌才争取到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,但对方只要一个人,Twinkle Bell的其中一人。柚希思考了一下,如果让睦月去,实在是令人担心,他在那边又没有熟悉的人,要是突然睡着了怎么办?相比之下,皋月虽然有些调皮,但至少能照顾好自己。于是最后的决定是,睦月留下来。
“你……Producer,要帮我照顾好睦月哦!”临行前,车站,皋月嘱咐道,“要是我回来后睦月有什么问题,或者睡眠时间少了,我就去打你的小报告!”
这番话使柚希觉得好笑:“知道了知道了,不过你还得嘱咐一个人。”
皋月突然警惕起来:“谁?”
柚希指指一旁的候车厅内相互靠着打盹儿的两人。
提示音忽然在大厅内响起,列车即将到站。皋月匆匆忙忙挎上包,冲那边的两人喊了一句:“睦月,一个月后见!”
睦月似乎听到了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对着皋月挥了挥手,用口型说了句“再见”。等皋月的背影消失,他又把头靠在了身边人的肩膀上。
柚希目送着皋月上车。一会儿,才去叫另外两位来送行的人一起离开。

此时,列车上的皋月嘟囔:“双海那家伙,什么时候跟哥哥关系这么好了?我居然没发现!等回去要好好捉弄他……”他有种莫名的不快,仿佛预料到什么。


【二】
双海趴在枢木家的沙发上无所事事。皋月走后,睦月来拜托他照顾自己。
“Producer一定很忙,不能总是麻烦她。”睦月似乎是在很认真地请求自己,双海多少感到奇怪,但也没考虑太多就答应了这个请求。毕竟睦月平时最亲近的人,除了弟弟皋月,大概就是他了吧。
他理所应当拿到了枢木家的钥匙,这是方便他在睦月没带钥匙在外面睡着时能把他带回来,不过他也理所应当地可以随意进出睦月的家。
“neet~来吃晚饭吧!”睦月端着几个盘子从厨房出来。
之前双海完全没有想到过的,那就是睦月会做饭,而且还很擅长。双海懒懒地到坐到餐桌前,眼睛一亮:“看上去很好吃啊!皋月有你这样的哥哥,真是幸福!”
睦月对双海走心的夸赞,微笑以示谢意。“皋月最喜欢吃我做的饭菜了,他说在家里吃比去餐馆好得多。”
说实话,双海很羡慕皋月。比起自己,皋月有这样的哥哥实在令他憧憬。如果自己和哥哥的关系也能有这么好……同时,他也对枢木双子这么亲近的关系有着嫉妒。在枢木家,几乎到处都摆着枢木双子的合照,不管是二人的演出照,还是私下一起旅游的照片,每一张的睦月都笑得特别开心。双海想,他一定特别爱他的弟弟,只要弟弟开心他也会开心。
双海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——他也想让睦月开心,他想让睦月也会因为他而开心。如果这只是因为单纯的羡慕和嫉妒,他不想去在意。

“哗——”
“呜哇?!”
正准备回自己家的双海刚打开门,差点踏入面前那不见任何事物的一片灰中,跟“客人”来个零距离接触。一点征兆也没有,就是这么突然的、时机正巧的,暴雨倾盆而来。庆幸自己还没有出门,不然得淋个透湿;双海回头,向不远处的睦月投去目光。对方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停下收拾碗碟的动作望向门外。
双海带着一点希冀,他希望能留下来过夜。

【三】
睦月看见了门外的大雨:“下的好大。”
“睦月,我没带伞。”
“啊——这样啊!”睦月如梦初醒般点了点头,“可是,我家也没有伞。”
那个期待的回答就在嘴边了!
“——neet今晚住下来吧?”
欣喜得简直想跳起来。

“neet穿我的睡衣会不会小了啊。”睦月担心。
肯定会。双海想。毕竟身高差摆在那里。
“没事,反正只穿一次。”顿了顿。睦月的眼神中也闪过一丝失落。
“你先去洗吧。”睦月简单交代了一下浴室的用法,然后直接倒在沙发上。
“睦月?”没反应了,看来是睡着了。双海拿着衣服去了浴室。

双海觉得自己大概洗了很久。一坐进浴缸,丝丝热气萦绕着鼻尖,一天的疲累和汗液都融在了温度恰到好处的热水之中,使人完全不想再动一根手指。他差点在浴缸里睡过去,不过一想到外面还有个人在等着,他只好慢吞吞地从浴缸里爬出来。
出了浴室,客厅的冷空气扑面而来,那是雨水带来的凉意。他套上件外套,踱步过去叫醒睦月。双海告诉他千万别在浴室睡着了。
在对一个未完全清醒的人说话时,一定要确定他真的把你的话听进去了。
“哦……”睦月半眯着眼应了一声,摇摇晃晃进了浴室,关上门还没几秒便响起重物倒地的声音。
“……”
双海飞速冲进浴室,睦月正坐在地上揉着头。
“呜……撞到墙了好痛……”
“所以说让你别睡啊……”
双海关上浴室门,防止浴室温度降低。睦月现在身上穿得很少,容易着凉。双海走过去蹲下,轻轻地帮对方揉头上的包。
“睦月,如果是你弟弟,这时候会怎么做?”他突然问。
“皋月?嗯……如果他在的话,大概会一边责备我,一边安慰我,并且轻轻地帮我揉伤口。”
双海轻柔的动作使对方露出感觉很舒服的表情。睦月几乎又要睡着,坐在双海面前乖乖地低着头。双海心里一股暖流。
“睦月,把我当成你的弟弟吧!”
“诶?”睦月惊讶地睁开了眼。
“啊不是……是哥哥!皋月不在时,由我来照顾你!”
睦月呆了一分钟,才笑着点了点头:“好啊,双海哥哥~”


【四】
“不,你还是叫我neet吧,哥哥什么的听起来好别扭……”
睦月扶着墙站起来,“我要洗澡了,neet先出去吧。”
双海依旧有些担忧:“你真的不会再睡着?”
“嗯!”睦月重重地点头。
“那我去客厅等你,可千万别再睡着了!”

重新关上门后,双海发了一小会儿呆。他回忆起睦月纤细的手腕,整个人肤色白皙。
他有着天生的吸引力,会让人产生保护欲。
双海把整个屋子都转了一遍。到玄关时,他静静地站住,隔着门隐隐约约听到了外面的雨声。
还没停啊。想着,他的目光不经意间扫过一个角落,那里有一个圆柱形的筒,应该是用来放手杖的,里面还有几把伞。
等等,伞??
这么想来,睦月似乎说过,他老是丢三落四,于是家里有一些必需品会买好几种一模一样的,比如……伞。
既然这里有伞,睦月为什么说没有?双海想不通,又或者是不愿往那种可能去想。最后,他只得勉强自己信服,是因为睦月忘记了。
回到客厅,睦月正好洗完走出来。“啊忘了说,你身上穿的其实是皋月的睡衣,跟我穿的是同款哦。因为我们的体型特别相似,所以睡衣都是一样的大小,只是颜色不一样。”
双胞胎真好啊,年龄差小到几乎不能用更精确的数字来描述,所以隔阂也会更小吧。
他突然想到一件更重要的事:“我睡哪?”
“家里只有一张双人床,所以我们一起睡啊。”睦月很平静地说着。
虽然考虑过有客房的情况,不过现在看来是没有。
但是重点是,睡一张床?虽然两人的关系还不错,而且性别也一样……已经亲近到可以同床的地步了吗?对方似乎没有太在意的样子,我如果在意的话也不太好……
“neet?快过来啊。”
“嗯。”


【五】
刚躺下,双海感到有点口干,还有腹空。但是嗓子并不干,胃也没有对食物发出需求,不是生理上的渴和饿。他望了一眼旁边,睦月已经睡熟了,而自己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双海撑着手肘坐起身,开始思考明天的事。他发现,明天是假日。
啊……如果是平时,假日我一般会做什么呢?先是睡一上午,因为不会有人催我起床;然后被一诚和鹰通叫醒并拉出门一起吃午饭;下午会和他们一直在一起,在外面玩一整天;晚上在餐馆吃过后分别;回到家处理好事情后,想着“明天也不用工作就好了”入睡。
可是现在不一样了。我说好要照顾睦月,明天就必须陪着他。带他跟一诚鹰通一起?太麻烦他们俩了。可是不然明天去哪儿呢?

已经准备熄灯的Noah突然听到了清脆的短信铃声。
“明天是假日,去什么地方好呢?”
Noah摸了摸下巴。
一看就是群发的消息。“不介意的话,跟我一起去游乐园如何?”
“我这边还带了一个人。”
“睦月君?没关系,我这边也是和星夜约好的,一起吧。”
“那好,明天见。”
Noah放下手机,沉着脸。以他个人来说是不希望有人打扰他和星夜的单独约会的,但以那家伙的性子,估计二话不说就回复答应了。既然如此,我就先回答好了。

明天有安排后,双海调好闹钟,把手机放在了触手可及的地方,躺下来准备继续睡觉。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回了短信,为了不吵醒睦月,双海事先将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。收不到回信的话他们自然就会忘了吧?双海不再去理会。
习惯了手机亮度的眼睛重新适应黑暗后,他侧头,看到了睦月的睡颜。虽然已经看到过好多次了,因为这个人几乎无时无刻都在睡觉——可不管多少次,他果然还是觉得,很好看,给人一种安静乖巧的感觉,并且那是看了很令人舒服的睡颜,从来不会觉得看腻了。一直盯着那张脸,会让人有一种心动的感觉,或许这就是他的卖点吧?双海伸出手,指尖轻轻触碰睦月的脸。果然很软啊~想着睦月在熟睡中肯定没那么容易醒来,双海慢慢将身子移过去,两臂将对方圈进怀中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。
虽然不希望被任何人搭上,怕麻烦,而总想赖着别人;但如果对方是这个人,也许可以。对于别人的依靠他无所谓,但其实他也是一个需要依靠的人,充当他的依靠对象的人,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弟弟。这样一个看上去很病弱的人,确实会让人忍不住想被他依赖啊。双海自嘲地笑了笑,可惜我不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,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有什么资格照顾别人?虽然这么想,他却把怀中人抱紧了些,闭上眼,莫名地心安,似乎自己有了依靠一样——其实正相反。
真是麻烦啊,不过自己居然情愿搭上这样的麻烦。
如果是他的话,让我转变成被人依赖的角色也可以哦,不过,对象只能是他。

(为了第二天能玩的更好,星夜睡得很早,手机也设了静音,所以早上起床时才看到短信。一条是双海的,还有N个来自Noah的短信和未接电话。)


【六】
第二天,双海醒得很早。连闹钟都还没响,也太早了。他瞄了一眼时间,宁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虽然自己已没有丝毫睡意。
反正还早。双海想。只是他没想到会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电话,还是外地的。他放着不管了几秒,还是耐不住手机铃声接了。按下接通键后,对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“喂,睦月你醒了吗?今天虽然是假日但是别睡过头了啊,即使我不在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!”
“喂,皋月,睦月他还在睡——”
“双海??等等你这家伙怎么会在我家!而且还这么早……你在那儿过夜了?!”语气激动。
“我叫睦月起来,你就不用担心了!”说完立刻挂掉了电话。
把睦月的手机和自己的扔在一起,他这才发现左臂被睦月的头压着。他小心翼翼地抽出手臂,觉得左手臂已经不是自己的了。
……我是不是让睦月枕了一晚上?

睦月端着刚做好的煎鸡蛋来到餐桌,等吃的双海嘻嘻地笑着:“很香啊。”
“我最会煎鸡蛋了!”睦月也笑了,不过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反正他随时都是这样子。
“neet,你的左手臂怎么了?”
“没事,今早起床不小心撞到了,撞得有点狠,整条手臂都麻了……”
闻言,睦月拉过他的左手臂,动作轻柔地为他按摩,从肩部向下直到手腕。
“好点了吗?”
“嗯,谢谢~”

吃了早饭的两个人出了门。双海告诉睦月说跟Noah还有星夜约好了去游乐园。
“游乐园啊,有点怀念小时候呢。”
见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双海问:“你小时候去游乐园有怎样的回忆?”
“嗯,我吗?”睦月托着头想了想,“小时候我跟皋月一起去游乐园,玩得很开心~具体却不记得了。”
跟兄弟一起啊。
“叔叔我啊,小时候没去过游乐园呢。哥哥的话,是绝对没有时间带我去的。”双海懒懒地笑着,双臂交叉在脑后,“第一次去游乐园是高中,跟一诚和鹰通一起去的。当时路过游乐园,我就提议去玩,一诚觉得很幼稚,鹰通说着没兴趣,但其实挺喜欢的吧,哈哈。最后跟两个别扭的人一起玩了一整天,但很开心。”
是的,那是他很容易便能回想起来的往事,难忘而愉快。
发现身旁没有回应,双海望过去。果然睡着了啊,为什么走路时还能睡着啊这个人!
“睦月,你在听吗?……睦月!”
“呜……什么……”
“算了,我也懒得再说一次了,就当没听到好了。”说着,他在睦月身前背对他半蹲下,“上来。”
睦月双手圈住双海的脖子,趴在双海背上歪着头继续睡,就像平时皋月那样,把不定时会睡着的睦月背在身上。双海只是想这样做而已。
背上的感觉不轻,但也不觉得累。如果可以,他想一直这样背着这个人,什么也不做,只是想让他靠着我,沉沉地睡着。


【七】
双海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好肉麻,就像恋爱中的年轻人一样——
双海不知道该先吐槽年轻人这一点还是恋爱这一点,因为他觉得两点他都不符合。
干脆不去想就好了。
到了目的地,看见Noah一个人在凉风中立着,低着头摆弄手机。他今天穿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衫,外面套了一件浅棕色风衣,腿着牛仔裤。他身形单薄,风衣的领子没有扣,金发被风轻轻拂起,脸被遮了些。
“真是的,都这个点了星夜还没起么?”他有些气恼。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,星夜都没有回他,照理说这是不可能的,除非——对方还没起床。
“Noah君!”
“嗯,你们来了?”Noah抬头,同时将电话贴到耳边。
这次终于接通了。
“No…Noah,抱歉!!我睡过头了!”声音微微发抖。
“没事。”Noah笑了笑,“快来吧,双海他们都已经来了,别让我们久等。”
双海看见这个笑容,背后发凉。
“Noah君,星夜睡过了?”
“Yes,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Noah叹了口气,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才焦虑的样子,“叫我Noah就好。”他这才注意到双海背上的人。
“其实这个人也不让人省心呢。”双海冲他笑了笑,抖抖身子,“睦月,到了。”
睦月不愿意下来,对在双海的背上舒适的时光十分留恋,但最后还是下来了。
这两个人,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Noah想。毕竟不是跟自己一队的人,不知道也很正常吧。(一诚/鹰通/皋月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)

等了足足半小时,星夜才急急忙忙地跑来。
“早啊,星夜你来了。”双海挥了挥能够活动的那只手。等得久了些,睦月靠在他肩上睡着了,他也不好意思叫醒人家,反正星夜还没来,就让他睡下去了。
星夜跑到双海面前,顾不得喘气,立即双手合十90°鞠躬:“非常抱歉!!我睡过头了!”
双海见此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……星夜你不用这样啦。”
“可是让你们等这么久……”
“我们倒是不太在意,等Noah来了你跟他道歉吧。”
星夜抬起头:“对了,Noah呢?怎么不在?”
“他去买饮料了。”
话音未落,星夜便感到后颈一阵冰凉,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他猛地转过身握住那只捣蛋的手的手腕。
Noah“温和”地笑着:“Good morning,星夜,你终于来了。”他瞥了一眼拿着冰饮的手被握住的手腕,“打招呼方式很特别嘛?”
“Noah,抱歉抱歉我来晚了!!让你们等了这么久!”星夜立刻松开手像之前那样鞠躬。
“不久,半小时而已。”
“Noah,我——”
“我们什么时候进去啊?”双海出声打断,顺便叫醒了睦月。
“睦月君的花草茶,我的红茶,赤羽根君的是矿泉水…”Noah把饮料分给每个人。
星夜接过饮料:“哈哈,Noah果然了解我,知道我喜欢碳酸饮料!就是有点冰……”
“叔叔我说喜欢喝啤酒,就算不买啤酒,买橙汁也比矿泉水好吧?”双海有点不满。
Noah:“走吧。”语气不容反抗。
双海:“……”


【八】
在里面玩了一通后,大家都挺开心的——除去睦月常常睡着、星夜过于兴奋的话。
坐在亭子下休息。双海的矿泉水早就喝完了,搞得他现在有点渴。他出声道:“星夜,借我喝一口饮料好吗?”
“我不太习惯和别人喝同一瓶饮料。”星夜委婉拒绝。【←私设】
他把目光投向Noah,只见对方在对他笑。
……算了。
比起花草茶,双海还是更喜欢碳酸饮料;不过现在也只能问睦月了。
睦月正伏在桌上打盹。
“睦月,喝口你的饮料行吗?”叫醒睦月后他问。
“唔……”睦月揉揉眼睛,“为什么不自己去买呢?”
“懒得去。”回答简单明了。
“那你喝我的吧,等会儿再顺路去买就好。”睦月把饮料推过去。
这是个圆桌,四人各坐一角,睦月在双海的右边。双海对面的Noah看着这一幕有些心动,准备伸手去拿星夜面前的碳酸饮料,可是没想到对方先拿起了自己的红茶。
“星夜?”
“Noah那么喜欢喝红茶,我也想尝尝是什么味道啊。”星夜冲他一笑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
“诶—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喝嘛!”
Noah呆滞过后,捂着嘴笑了:“星夜,红茶不能这么喝。”
然后两边的人都静了下来。
“休息够了吗?”直到Noah开口。
“够了,我已经等不及去玩剩下的项目了!”
“嗯。”
“够了。”

“今天玩得很尽兴,你们呢?”Noah笑问。
黄昏,天空已然被染成了橘色,黑色的影子在四人身后渐渐拉长。
“嗯,很开心,谢谢Noah桑~”睦月也一起笑。
“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Noah向所有人鞠了个躬,独自先离开了。星夜也随后道别离开。
“睦月,在外面吃还是回去吃?”双海征求“厨师”的意见。
“外面吧,回去我想直接睡。”
明明今天睡了那么长时间,却一副玩得很累的样子。
“那就去吃饭吧,我请客。”

“Noah,等等我!”星夜快步赶上前方的金色身影。
“星夜?怎么了。”Noah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。
“今晚一起吃饭吧,我请客。”星夜上前搭住Noah的肩膀,“今天我们还没独处过呢。”
被他看穿了心思啊。Noah感到胸腔里流淌的血液骤然升温,然而表面上他只是微笑了一下:“OK.”
“Noah我要跟你唠嗑一晚上!不行,就吃饭的时间太不够了,干脆今晚去你家好了!”
“噗,no,这怎么行。”
“怎么不行?今晚我就一直缠着你了!”


【九】
还有一个星期,皋月就回来了。
跟睦月一起,双海觉得时间过得真快,一个月就要没了。
他也大概明白这份感情了。
就像猫咪面对未知的东西,好奇而想去触碰,却又怕受到伤害。双海觉得这从一开始便是错的,如果去想这件事,自己一定会犹豫不定,就像猫一样。
“纠结一件事太麻烦了。”双海说,“就好像选择出门和不出门、起床和不起床一样。”
“如果是我,我会选择不起床。”睦月吃下最后一口午饭,放下筷子。
“这个对你来说很好选吧。”双海仰躺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,“那如果你喜欢一个人,你会告诉他吗。”
睦月歪头想了想,“或许会吧。如果不说出来,说不定他就被抢走了。”
双海不说话,好像睡着了一样。睦月也准备躺到另一个沙发上睡觉。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双海突然开口。他从来不会觉得是因感情而不好意思的人,他只是在担忧,对方会不会拒绝他,会怎样拒绝他。
“嗯,有啊。”同样的,他知道睦月也是那样的人。如果他想了解到人家的感情,未免有些不厚道。
“那是个怎样的人?”
睦月不回答他,反问道:“neet呢?”
“我这么大年纪了,当然有喜欢的人。”
“是谁?”
“说出来,不就太无趣了吗?”双海噗嗤一笑,“你先说,你喜欢的人怎样?”
“嗯……我很羡慕他。”
睦月也有羡慕的人啊。不过转念一想,这也不稀奇。
“该neet了。”
“噗哈哈哈哈……什么啊,轮流回答,接龙?”虽然这样说,但还是好好地回答了,“我也很羡慕他。”
“我喜欢跟他一起,即使什么也不做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“只要他想,我可以给他做一辈子饭。”
“为了那个人,我让人依赖也无所谓。”
“他会在我不小心睡着时叫醒我,会关心我……”
“我会为他变勤快——也许吧,说不定会呢。”
“……”睦月不说话了。双海只当他是睡着了,于是也不说话了。
虽然这是不可能的,但是不管怎么想,睦月口中的那个人,都只可能是皋月吧?
双海突然想起一件事。如果他没睡着,会听到的。
“睦月,后天晚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当天,双海少见地来得很早,为了早点结束练习。他一起床立刻打电话叫醒睦月,直到确定对方已经起来并且不会再睡后,他才开始穿衣洗漱。
当然,谁知道呢。睦月后来还是迟到了。
不说这个。双海到学校后,发现教室里有两个人在交谈——不,准确说只有一个人的声音,黎朝阳。轻手轻脚走近点,双海明白了朝阳在讲故事。
“朝阳,等等。”Rabi在朝阳停顿时轻声打断了对方,“有人。”
朝阳顿时想到Rabi身后躲起来。
双海意识到那两人大概是发现自己了,便不再隐藏,走进教室冲两人懒懒地一笑:“在讲什么?让叔叔我也听听吧。”
今天是七夕节。朝阳刚刚在讲的,便是中国的牛郎织女的故事。双海当然知道今天是七夕。

“朝阳桑,有没有什么追求人的秘诀可以告诉我?”几天前,双海拦住下楼的朝阳,问道。
朝阳本来有点不安,听到问题后松了一口气:“我还以为有什么事……啊没什么!追求人……赤羽根君有喜欢的人了?”
“当然,我这么大年龄,也该考虑下这方面的事了吧。”双海自嘲道。
“嗯,我想想……啊,对了!后天是七夕!”
“七夕?”


【十】
听了朝阳的建议,双海觉得在七夕这天表白是个不错的办法。不过,重要的是要让对方觉得惊喜。
其实这个回答本身就会让睦月很惊喜——惊讶。
当然关键是,双海不想去做,或者说不想做得太麻烦。于是他去拜托别人帮忙。
“这个时间来找我们,真稀奇。”一诚在倒水,“你不是在照顾那个三期生的小弟弟么?”
“是啊,我喜欢他,所以想给他一个惊喜的告白。”
一诚手一抖,刚烧开的水差点烫到他。他啧了一声,端着水壶和几个杯子回到客厅。鹰通本来好好地坐着,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。
“双海,你开什么玩笑?”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双海一反常态地没有摆出懒洋洋的样子,脸上异常认真。
“你说真的?”鹰通很惊讶,“你不过是去照顾了他几天……不,十几天,就生情了?”
双海没回答。他也不清楚为什么。也许在很久以前,他向对方表白心事,对方认真聆听并帮助他的时候,就有什么在心中种下了。
一诚倒没有鹰通那么惊讶。他很认真地问:“你是真心的吗?”
“是。”
“如果对方不接受怎么办?”
“我就放弃。”难道还要继续努力?别开玩笑了,他相信自己懒惰的本性是不会变的,“双海”和“毅力”这两个词从来就不可能放在一起,就像磁铁会互相排斥的同一极。但其实,他也不想再去打扰一个拒绝了自己的人。。
“那如果接受呢?你能保证不退出Lancelot,继续当idol?”
“当然了,睦月也是idol,这两项根本不排斥。”
一诚坐下思考。
“一诚,你不会是同意了吧?”鹰通伸手拿了一杯水,“这家伙的话,真的能信吗?而且这么突然。”
“既然他这么说,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,也没有不相信和帮忙的道理吧。”
鹰通叹了口气,“好吧,我帮你。”
这时候,双海才恢复平时的笑容:“一诚、鹰通,谢啦~”
“没什么好谢的。”一诚也拿起一杯水。连双海都已经有目标且主动出击了,那自己呢?难道对那个女人,还要一直隐忍下去?
“鹰通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确定自己的问题有着落了,双海立刻开始“关心”别人。
鹰通红了脸:“没、没有!一般人我才看不上!”
“嘻嘻,肯定有!是谁啊,真好奇~?”
一诚回忆了一下。鹰通他最近,好像跟一个RE:BERSERK的小子走的很近。
于是他这样说了,如愿看到鹰通的脸涨得比刚才更红了。
“没有!我怎么可能跟那家伙走得很近,一诚你一定看错了!”鹰通站起来大声反驳。
“诶,肯定是有什么对不对?鹰通你别走嘛~”
果然吗。一诚在心里叹气。毕竟是高中同学,而且这么明显了,难道还看不出来?果然自己也不能再等下去了……


【十一】
双海想的这个惊喜,其实就常人而言一点惊喜感也没有。他本来就想不出什么新意的告白方法,自己更不愿去想,于是准备用一种极大众的方法。反正有没有新意,又有什么关系呢?那个人是不会在意的。
在这天傍晚练习结束后,双海立刻去找睦月,找到后拉住对方就开始跑。
说是跑,其实是快走。
“跑的话,好累。”双海嘟囔。
“是呢。”睦月不走心地附和。

不过最后,总算是到了那里。
其实只是一大片草地,是个十分平旷的地方,站着时天空和地面都一览无余,能望到很远的地方。
“neet,我们要在这里多久?”坐下后,睦月望了望四周。
双海瞄了一眼手机锁屏:“现在7点,要等到9点。”
“好久,哈——我先睡会儿……”
“那我找人带吃的过来。”双海肚子叫了,这才想起晚饭的事儿。
确定睦月睡着后,他拿起手机:“喂,看烟火吗?只要带点吃的来就可以了。”
没过多久来了十多个人,人手一小塑料袋零食。

大概八点半,睦月醒了,睡意最终没能抵御住生理的抗拒,他饿了。于是两人一起吃东西。
“几点了?”睦月问。
“八点五十多了。”马上要来了。
“neet,你到底带我来干嘛啊?”
“今天是七夕。”
“这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睦月一脸疑惑。
双海吞了吞口水,没说话。
心脏有点加速。九点越来越近,他有些期待,又有点慌张和不安——奇怪的感觉,对于他这样成天只想着如何更轻松的人是少有的。明明自己之前就想着不要在意对方的回复,却还是一心期待又害怕着结果。
因为他是特别的人吧。
会成功吗?
不会吧。
睦月跟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完全不适合。他是需要依靠别人的人,我也是,在一起的话只会徒给对方添麻烦吧。
这样的两个人,完全不可能在一起的吧。
是这样吧?
双海现在每想到一句话,总要带个不确定的语气。此时,他少有的,脸上出现担忧的表情,双眼注视昏暗的天空。
十、九——
一瞬间,双海对自己的心否定,但下一刻又重新信服。
——六、五、四——
全身开始发热,心脏加速跳动,呼吸节奏加快。
是因为喜欢,才这样吧?
——三、二、一——

“我喜欢你!!”
“枢木睦月,我喜欢你!!”
尽管烟花绽放的声音很大。双海非常、非常大声地喊了出来,他很痛快,之前的忧愁烟消云散。
终于,说出来了!当面对感情时,自己居然跟小说里的人有相同的反应,这是正常的反应。

而睦月,此时听不见其他声音。他只听到身边人的声音。
印象里,他的声音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大,几乎盖过天地间所有的声音。
这就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回复吗?
他愣住了,情绪不受控制地高涨。
如果是此时,他可以激动到哭出来。

“睦月,我喜欢你。”烟火声小了,双海说了第三遍。等不到回复,他有些慌。
“嗯……嗯……”
嗯是什么意思??
双海以为他是没睡醒。“睦月,你……愿意为我做一辈子的饭吗?”
睦月凝视着夜空的烟花,瞳孔中映出闪烁的花火。
“真美啊。”说着,他转过头,对双海点了下头。
“这是……愿意?”双海的声音有些抖,嘴角不禁弯了起来。
睦月再次很重地点了头,冲他笑了。
双海拥住了他。他之前是担心过、犹豫过,但是现在,他很庆幸自己说了出来。
“我喜欢你。”他贴在对方的耳边,很轻很轻地再说了一遍。

“烟花很好看,谢谢。”回去的路上,睦月微笑着说。
其实到最后烟花只成了背景。
“睦月,我今晚去你家?”
睦月托腮想了想,“好啊。”
“不仅今天,以后你随时想来都可以。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双海露出一贯的笑容,在这时候看来,这个笑容却显得跟平时不一样:“是啊,今后也请多指教哟~”
“请多指教~”

End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あまみや | Powered by LOFTER